攀钢“航母”“出海” 独家供货印尼雅万高铁的百米钢轨发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7日14时,一列火车满载着首批独家供货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简称雅万高铁)的百米钢轨,缓缓驶出攀钢钒轨梁厂。这批钢轨将远渡重洋,助力印尼雅加达至万隆跑出“中国速度”。

  据介绍,雅万高铁项目用轨全部使用攀钢钢轨,全系列包括9个品种,正线铺轨279.4千米,站线铺轨28.9千米,道岔铺设79组,共计约38000吨钢轨。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全长142.3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采用的是中国高铁标准,也是中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即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产业链出口的“第一单”。

  今年2月24日,我市成立了“攀钢航母舰队”领导小组,全力支持攀钢“航母”做大做强,加快打造联合“出海”的“攀钢航母舰队”。(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