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民警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

  为全力确保复工复产后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面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结合“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国省道专项整治、农村安全守护等各类专项行动,市交警支队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协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客运场站、“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等开展实地安全检查,严查挂靠经营、挂而不管、挂而漏管等问题,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对于重点违法行为突出、安全隐患多、整改不力的高风险运输企业予以曝光,属地大队将组织约谈、联合惩戒,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各交警大队还将紧盯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重点驾驶人(A证、B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定人定岗,督促因疫情影响造成“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换证”的车辆及驾驶人及时办理检验、换证、违法处理等相关交管业务,全力推动辖区车驾源头隐患及时“清零”。(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