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26.3亿元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宣布开工 虞平主持 黄正富李群林彭映梅出席

3月26日上午,在攀西科技城三线建设干部学院项目施工现场,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26.3亿元的48个项目集中开工。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26日上午,全省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在攀西科技城与全省同步举行攀枝花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26.3亿元的48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筑牢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坚实基础的具体行动,也将会为百姓展现一个更高质量发展、更美丽宜居的攀枝花前景。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设在位于攀西科技城的三线建设干部学院项目建设现场。

  集中开工前,贾瑞云、虞平等市领导对照展板,听取了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等情况汇报。

  上午10时许,贾瑞云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在现场热烈掌声和各种工程机械鸣笛声中,我市2020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由虞平主持。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8个,总投资126.3亿元,涉及交通、工业、基础设施、康养等领域,将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新的有力支撑。新开工项目包括以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攀枝花境)、攀西科技城干荷路项目为代表的18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71.88亿元;以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生产线、睿恩光电智能终端影像芯片及系统项目为代表的19个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21.48亿元;以三线建设干部学院、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为代表的4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9.52亿元;以攀东雅居、天空之域为代表的7个综合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23.42亿元。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介绍了新开工项目情况,并希望各级各部门、各施工单位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及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拿出速度、加快进度,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作为新开工项目业主方面代表,市国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消除疫情影响,尽力协调项目各方,坚持抓进度、抢工期、提质量、保安全,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按期竣工,全力以赴把项目打造成为新时期引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工程,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各县(区)、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工项目业主代表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