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目标绩效管理 凝聚合力夺取“双胜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研究制定《攀枝花市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非常时期,非常作为,市委立即作出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决策部署,以“硬核”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在精准防疫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力确保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面对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研究制定《攀枝花市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明确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拿出了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举措,引导全市上下逆势奋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市领导带头担起责任、带头推进部署、带头一线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发力、攻坚克难、挂图作战,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紧扣目标谋发展,确保任务有落实;目标绩效管理部门动真碰硬,加强目标推进过程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据了解,修订后的目标绩效管理制度,强化了过程考核和过程监控,目标绩效管理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更加突显。对指标体系、目标监控、计分规则等作出了相应调整,增加了月度季度目标绩效考评方法和年度目标绩效考评问责的相关规定,旨在通过健全目标绩效考核制度体系,进一步引导各级各单位紧盯目标不松劲,提升目标管理效能,增强工作执行力。我市目标绩效管理体系特点鲜明,做到了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三明确”,分别对市级单位和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差异化设置指标和目标任务;突出日常督查与定期考核齐抓、考核工作和鼓励创新并重、测评评价和综合评定同步“三坚持”,有力提升目标绩效管理实效性,着力对政策落实、服务效能、依法行政、工作实绩四个方面工作进行评价;严格执行目标绩效管理与奖励、评优和干部管理“三挂钩”,着力增强目标绩效考核权威性,鲜明奖优罚劣导向。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必须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市委、市政府将通过更加科学地实施目标管理,进一步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激活工作创新性实效性,抓住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窗口期,密切跟进中央、省“六稳”政策措施,全面做好项目谋划、政策争取、招商促建、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