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张《对标清单》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3月24日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为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加快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两城”建设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该局编制公布了十张政务服务事项《对标清单》,包含“马上办、网上办、全程网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全市通办、零材料提交、一窗分类受理、代办帮办”等10种类型。

  根据《对标清单》,市本级现保留的1898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中,“马上办”事项884项、“网上办”事项1526项、“全程网办”事项858项、“就近办”事项392项、“一次办”事项1446项、“自助办”事项259项、“全市通办”事项363项、“零材料提交”事项615项、“一窗分类受理”事项1337项、“代办帮办”事项463项。

  “清单公布后,各审批部门将依据清单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达到各类清单便民服务要求,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同时,办事企业和群众可根据清单,实时监督各审批部门是否按清单提供相应的审批服务。”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单执行情况将纳入政务服务目标考核管理和责任追究的重要内容,倒逼各审批部门及其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杨霞 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