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优先聘用防疫人员壮大专业人才队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防疫人员配置是夺取战‘疫’胜利的关键。”3月19日,西区人社局局长杨国蓉表示,西区充分发挥人事人才工作在人员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开辟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招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绿色通道,已聘用23人及时补充到疫情防控队伍,新增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介绍,西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的原则,区人社局采用电话告知、非现场接触、“不见面”服务方式,“一对一”核实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合格拟聘用人员离(返)攀、居家隔离及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将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拟聘用人员分批次通过西区公众信息网进行公示,并对公示合格者及时办理聘用手续。已先后分两批次聘用23人,按报考岗位分配到卫生监测、免疫规划、动物防疫、企业服务、农业服务、综治维稳等岗位,新招聘人员已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西区人社局积极对接区委编办、区卫健局开展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服务中心、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格里坪镇卫生院岗位调整设置工作。经市人社局核准,区卫健局新增高级专业技术岗位4个、中级专业技术岗位5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增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1个、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2个、中级专业技术岗位6个。

  结合工作实际,西区超前思考谋划疾病预防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优先拿出4名事业编制纳入2020年春季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计划,面向全国招聘预防医学、卫生检验等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或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人员,充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改善卫生人才结构、增强防疫工作力量。(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