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作战!仁和区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7日,记者从仁和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获悉,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如期完成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仁和区委、区政府结合正在开展的“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聚焦重点,补齐短板,挂牌作战,确保已退出贫困村、已脱贫的贫困人口持续达标并有提升,确保相对困难边缘户得到帮扶无致贫风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据了解,2014年,仁和区精准识别省级贫困村10个、贫困人口2611户9283人,贫困发生率6.95%。2018年底,实现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568户8931人全部脱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为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仁和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攀枝花市仁和区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实施方案》,决定由区领导负责13个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挂牌作战;乡(镇)负责对本区域脱贫攻坚进行挂牌作战;“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行业部门负责对本行业涉及的指标达标情况、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等进行挂牌作战。

  连日来,仁和区按照区级统筹、上下联动、分类挂牌、分级作战、联合作战的原则和明确责任、分级负责的方式开展挂牌作战。区领导、乡(镇)、行业部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的要求,聚焦已退出贫困村、已脱贫贫困人口,聚力插花贫困户较多的非贫困村和相对困难边缘户,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薄弱环节开展挂牌作战,确保已退出贫困村、已脱贫的贫困人口持续达标并有提升,确保相对困难边缘户得到帮扶无致贫风险。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集中总攻决战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挂牌作战工作中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攻坚举措,确保作战实效。(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