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高公办普通高中、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区域教育高地,促进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和公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0年我市将提高公办普通高中、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

  据了解,提高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旨在推进普通高中普及发展,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完善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和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是贯彻国家、省关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2020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由每生每年不低于500元提高至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元。相应的生均公用经费综合定额(含学费)标准调整为,省级示范普通高中每生每年不低于1920元,市级示范普通高中每生每年不低于1680元,其他普通高中每生每年不低于1560元。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基础标准由每生每年不低于50元,提高至每生每年500元。(何敏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