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实招纾困房地产企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释放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稳妥退还预售保证金……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支持房地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7项举措解决房地产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困难,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企业可提前一次性申请监管账户内预售资金的20%,用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已交纳预售保证金的房地产企业可提前一次性申请退还预售保证金余额的30%,纾困企业资金压力,提高资金使用率,推进项目建设。

  实施线上线下并行办理,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预售许可、网签备案、预售资金拨付等事项办理进程,提供“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政务服务。对因疫情影响的房地产项目,可视为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网签备案、交房、办证、购房补贴领取等事项办理时限,按国家法律法规作相应顺延。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VR技术网上看房、网上选房、网上售房,大力推行线上销售,依法开展网络房地产营销活动。目前,全市已有7家企业实现了商品房住宅线上成交,成交商品住宅103套,面积1.07万平方米,金额6425万元。(记者 江潇 实习生李蕊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