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我市离退休老干部爱心捐款助力抗疫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出把力,支持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市离退休老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捐款捐物倡议,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踊跃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2月5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老干部系统发出《关于积极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工作的倡议书》,在倡议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发动大家通过自行捐款、单位组织捐款、委托市委老干部局代为捐款等方式募集抗疫资金,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全市各离退休党支部、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支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迅速掀起捐助热潮,在战“疫”行动中展现出老干部老党员的别样风采。

  市老同志韩国宾带头响应,一次性捐款20000元;市老同志赵世华率先垂范,在倡议发出前便主动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市老同志张有为捐款心切,不会微信转账,主动将5000元捐款交到市老干部局工作人员手中;退休干部贺芳看到倡议后,第一时间带头捐款1000元;市公安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自行捐款24800元;市检察系统离退休老干部自行捐款8350元……在市老干系统抗击疫情捐款明细表上,清晰地记录着离退休老干部捐出的一笔笔爱心善款。也正是这一组组数字,诠释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众人拾柴火焰高,绵绵大爱筑防线”。截至目前,我市退离休老干部通过支部捐资、微信转账、上门服务等方式共计捐款226460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