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审议通过《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黄正富主持

  2月17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光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实施意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为我市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治支撑。

  黄正富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黄正富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呈现美好前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疫情走势,坚决防止产生松劲情绪,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工作。要统筹推进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市人大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县(区)人大及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做好人大代表的关心关爱工作,把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发挥好、积极性保护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为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常委会应到委员39人,实到委员35人。因居家隔离和因公请假的有:钟国元、任三虎、罗阳勇、汪康康。(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