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防控力度 织密基层防控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检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深入弄弄坪街道高峰、团结、钢花等社区及联防联控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弄弄坪街道所辖社区,张敏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了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张敏指出,节后来攀、返攀人员不断增加,给社区近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街道、社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通知、部署精神,做好案头工作,对辖区开放式小区制定详尽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要以对辖区居民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做好社区、小区、楼栋、单元外来及返攀人员的统计摸排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街道要加强对社区的指导,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通过深入对所辖片区楼栋及单元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张敏对正在施行的“绿蓝黄”三卡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和联防联控卡点细致的摸排登记制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强调,街道及相关社区要巩固提升管控水平,在“防输入”的同时,尽可能减少辖区居民聚集、外出,阻断传播途径、切断病毒传染源;要找差距、堵漏洞,对辖区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县(区)各部门的干部要往复杂、困难的地方选派,同时要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社区工作人员要在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轮流值守,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加大“群防群治”防控力度;要织密基层防控网,把责任、措施落地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