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柱不畏风雨骤 越是艰险越向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肖冰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攀枝花市各级党组织筑牢“红色堡垒”,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红色先锋”,带头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守纪律、做表率,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

  攀枝花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及时启动公共卫生Ⅰ级应急响应,推行12条措施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七个一律”。1月以来,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立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制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春节期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率队深入村(社区)、医院、宾馆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基层、见到实效。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抓,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提效能、强执行,集结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县(区)、各部门(单位)通过发出倡议书、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截至1月30日,全市共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50余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防控先锋队)400余个,设立党员先锋岗600余个。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观念,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二医院成立由12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市中心医院门诊党支部党员主动请愿,轮流到发热门诊坐诊。钢城集团雅圣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抽调22名机关党员支援车间一线,全力以赴抓好KN95型口罩生产。钒钛高新区实行最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每4小时一班次赴金江高速路出口、鱼塘高速路出口等点位监测群众体温、排查潜在风险,24小时守护攀枝花的“南大门”。

  舍小家、顾大家,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医疗卫生战线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无畏艰难险阻,毅然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耀眼的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

  除了医护人员,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克时艰。四川省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党员刘勇放弃春节休假,主动加入公交疫情防控“先锋岗”,始终冲在公交出行的第一线。田房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韦堂飞在一线连续奋战15天,孩子得重感冒时,仍坚守岗位,至今都未曾回过家。米易县得石镇马鹿寨村党员罗成富带头取消儿子婚宴,是全镇第一家自行取消宴席的农户,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关键时刻挺立关键英雄,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恪尽职守、英勇战斗,主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