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党员带头取消婚宴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丁小林 本报记者 周翼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本该是得石镇马鹿寨村党员罗成富的儿子举办婚礼的日子,但当天他家并没有举行婚宴,罗成富取消了原本已准备好的婚宴,他向亲朋解释说:“自己是党员,政策有要求,必须要执行。”

  1月25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三部门发出《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得石镇党委、镇政府立即行动,进村入户宣传《通告》及疫情防控政策。马鹿寨村党支部对近期准备举办酒席的农户进行了全面梳理,调查得知罗成富家原定于1月28日为其儿子举办婚宴。25日晚,村党支部书记与罗成富取得电话联系,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26日,镇村干部一行与罗成富及其亲友进行了深入沟通,罗成富表示,身为党员,要坚决执行党的政策,并立即取消婚宴安排。

  罗成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通告》发出后得石镇第一家自行取消宴席的农户,在广大农户中起到了良好带动作用。截至1月29日,得石镇已累计取消8起自办宴席,不聚餐、不聚会正在被广大群众理解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