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审议各项报告 细心规划目标项目再写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参加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米易县代表团审议

  1月16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贾瑞云来到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米易县代表团,倾听代表的心声,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攀枝花“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2020年目标任务确定建言献策。

  会场里洋溢着热烈民主的浓厚气氛。市人大代表杨世安、彭富芝、张洪瑚、王飚、罗阳勇等纷纷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变化、提建议、话发展……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我市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和今年的工作部署。大家认为,2019年是攀枝花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家还围绕攀枝花“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2020年目标任务的确定、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统筹提升“一区多园”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贾瑞云认真听取和记录下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制定全市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在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成后,贾瑞云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攀枝花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矛盾困难相互叠加的严峻复杂局面,做实“两篇文章”,启动“两城”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朝着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稳步前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人大的监督支持,离不开广大代表的艰苦努力、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狠抓落实。

  贾瑞云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深刻把握新常态下发展大势,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论证,制定了系统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重点,希望广大人大代表认真审查,积极提出宝贵建议,使2020年目标任务更加完善,为推动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在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中,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此次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担当促落实,以落实出业绩,大家齐心协力,推动攀枝花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攀枝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再写新的辉煌。

  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贾瑞云一一进行了回应。贾瑞云希望米易县积极争取支持,着力解决有水用不上问题,大力实施引水上山工程,积极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努力把安宁河谷打造成四川第二大平原经济区。要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按时建成投用提供坚强保障。要打破思维定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城市建设,推进交通攻坚,以更加靓丽的姿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