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大计 聚实干合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热烈祝贺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察大势,议大事,观大局,谋大计。今天,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我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六稳”要求,全面加强项目建设,高标准启动“两城”建设,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和“五大区域高地”,加快提升文化旅游和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大局、回应百姓关切,依法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领域,坚持务实管用,“立良法促善治”效应明显;寓支持于监督,抓监督促发展,监督实效持续增强;持续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稳步提升代表服务保障水平,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效应生动展现。实践再一次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

  一个时间节点,不仅是回顾和总结之际,更是展望和谋划之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唯有只争朝夕、全力冲刺,方能不负韶华、梦想成真。

  跃迁之时,当有智勇之策;攻坚之际,最需磅礴之力。我们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再上新台阶。

  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全面小康,尤其需要更好地倾听人民的心声和意愿,更广泛地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神圣职责,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更好地汇聚广大群众的智慧。要精心谋划好今年发展,把发展目标定科学,把发展思路理清楚,把工作措施搞实在,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凝聚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的磅礴力量。

  齐心加油干,再创新业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站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攀枝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