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以更加完备的城市功能和更加靓丽的姿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黄正富李群林虞平彭映梅出席

  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攀西科技城项目方案汇报会,听取攀西科技产业园、三线文化广场、大剧院及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非遗展览馆等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抓好攀西科技城各项重点项目,科学规划,精心安排,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攀西科技城再弄一个“弄弄坪”、再建一个“大梯道”,凝聚起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新能量,以更加完备的城市功能和更加靓丽的姿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

  市领导谢忠华、林建国、马晓凤、李文飞出席会议。

  会上,贾瑞云等市领导认真听取了攀西科技产业园、三线文化广场、大剧院及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非遗展览馆等项目概念设计方案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建议。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攀枝花过去走的是一条“先生产后生活”的道路,城市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特别是公共服务设施和社会管理治理方面空间很大,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好攀西科技产业园、三线文化广场、大剧院及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非遗展览馆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是老百姓长久以来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地做好工作,服务群众。

  贾瑞云指出,要以攀西科技城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更加完备的城市功能和更加靓丽的姿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依托三线建设文化,形成“区域五大高地”,进一步塑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形象气质,进一步彰显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推动攀枝花重回国家战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中体现攀枝花力量。

  贾瑞云强调,要立足当下,超前谋划,把攀西科技产业园、三线文化广场、大剧院及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非遗展览馆等项目的规划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攀西科技城的重要抓手。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作出了加快建设“两城”的决定,要将攀西科技城建设成为“川西南、滇西北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五大区域高地突显区”和“攀枝花市民中心”,实现这些目标并非朝夕之功,需要我们科学谋划、细心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攀西科技城项目建设,既要立足于当下,又要着眼于未来;既要注重快进度,更要保证高质量,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攀西科技城再弄一个“弄弄坪”、再建一个“大梯道”,凝聚城市发展新力量,以更加完备的城市功能和更加靓丽的姿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