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贡献政协智慧 服务发展凝聚政协力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热烈祝贺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做实“两篇文章”、加快“两城”建设建言资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这是一次肩负重任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奋力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首征程,一路携手并肩。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矛盾困难相互叠加的严峻复杂局面,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向着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市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攀枝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地方企业与攀钢经济协作发展、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等方面务实建言,积极宣传推介“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用心办好“委员活动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新蓝图、新征程,需要全市人民作出更大的努力,也需要人民政协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更大的作为。我们坚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攀枝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攀枝花重返国家战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们,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圆满完成大会各项预定任务,把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