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建设文献及研究成果选》出版发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作序,中共攀枝花市委党校、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编纂,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三线建设文献及研究成果选》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46.8万字。该书为研究三线建设历史,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三线建设干部学院培训、教学等,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性资料。

  三线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调整全国工业布局、巩固国防大后方的战略高度出发,于上世纪60年代掀起的一场轰轰烈烈的大规模经济建设行动,在西部地区建成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产业基地,为新中国在风云激荡的世界格局下巩固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攀枝花正是三线建设的光辉典范。而在火热的实践中孕育出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已成为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国家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市委党校和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由“重要文献”“研究成果”和“攀枝花三线研究”三部分组成,编选上注重了决策意义、覆盖区域和研究主题与特色,收录了中央重要文献、三线建设研究专家和本土学者研究成果,还有部分三线建设领导者、建设者的回忆性文章,不仅能为学习研究三线建设历史提供文献资料,而且对三线建设领域的教学培训、研究资政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庞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