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攀枝花境内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6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完成京昆高速攀枝花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用户实测工作;1月8日,京昆高速攀枝花服务区、米易服务区双向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这也是京昆高速成都至攀枝花段(双向)最先面向客户投运使用的一批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了解,京昆高速攀枝花服务区充电站是攀西地区最先建成的公共直流快充站,首期投运后,两个方向、2座充电站可以同时为8台电动汽车充电。每台充电桩的功率为120千瓦,最大输出电流250安,可以满足现有电动汽车充电电流要求。米易服务区双向2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同步投入运行。

  投运后,充电桩将全部接入车联网平台,7×24小时实时监控运行工况并派发检修工单,检修人员限时2小时完成检修,确保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优质、稳定、可靠的充电服务。电动车客户在米易服务区、攀枝花服务区完成充电后,续航能力可直抵昆明、丽江、大理等地,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近年来,随着技术革新和社会经济发展,“绿色出行”理念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普及,污染少、能耗低的新能源汽车是人们青睐的“绿色出行”交通工具之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积极为“绿色出行”打通渠道,克服施工协调等难题,顺利推进攀枝花境内充电站建设调试工作,实现了“一路向南”的“绿色出行”,为“四川南向开放门户”攀枝花增添绿色底蕴。

  据介绍,家用电动汽车一次充满需要约40分钟,电费方面采用大工业电价,加上0.6元的充电服务费,一度电大概要花费1.2元。以普通家用电动汽车为例,在攀枝花服务区充电15分钟,预计车辆可行驶130公里,花费约17元,比传统加油节省近60元。用户可以通过刷电动汽车充电卡、E充电APP扫码和E充电APP账号三种方式开启充电。(张鸣 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