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换新颜 生活更安逸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4个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20年我市预计投资1.5亿余元,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4个,涉及10785户约36669人。

  记者在西区玉泉街道河石坝社区春风巷小区看到,这个曾经的老旧小区有了停车位、健身休闲区,小区环境整洁有序,居民们其乐融融。吹拂春风巷小区的“春风”,正是来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近年来,我市顺应群众期盼,秉承“共同缔造”理念,确定了“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改善”的改造原则,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老旧小区的市政配套设施、小区环境、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小区灯亮、路平、管网畅通,配套功能更加完善,空间布置更加合理,居民生活品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2018年至2020年,我市计划改造53个老旧小区,总投资约3亿元。2018年我市已完成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6346万元,涉及4003户约13610人。2019年计划实施改造12个老旧小区,涉及126栋楼、3484户约11845人,预计投资额8492万元。目前,四川省财政厅已拨付攀枝花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共计2655万元。(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