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将“长出”4万多平方米绿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记者在仁和区总发乡立兴村田房箐组看到,生活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治理工程项目已完成垃圾堆整治、防渗格栅铺设、封场覆盖、绿化与植被恢复等施工,即将进行渗滤液处理系统设备安装。

  据了解,仁和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占地面积294.9亩,总库容62万立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140立方米,去年6月,生活垃圾填埋场堆存生活垃圾已达到设计库容并停止了使用。为加快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减少填埋场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按照《攀枝花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总体规划》要求,启动了生活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治理项目,于今年9月初开始动工。

  生活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治理项目主要包括垃圾堆整治、封场覆盖及防渗、绿化与植被恢复,新建膜处理综合车间1座、内设渗滤液处理系统1套、配套渗滤液处理综合水池1座、封场监控系统1套等,预计投资1903万元,建成后将新增绿化面积4万多平方米。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后,仁和辖区内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已全部运往了垃圾焚烧发电厂,仁和区也由此彻底告别了传统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的工艺。(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