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全国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近日,我市对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今年以来,我市已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充分暴露出煤矿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技术措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我市各级各部门、攀煤(集团)公司将结合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把省上要求传达到每一个煤矿企业。结合煤矿安全大检查和瓦斯、顶板、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煤矿企业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及时验收销号,确保隐患整治到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技术力量对正常生产和建设煤矿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条件、采掘部署、生产系统等方面技术审查,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煤矿及时整改,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立即停产停建,限期整改。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煤炭产业政策要求,编制煤矿分类处置方案,全面核实矿区范围现有资源储量和剩余资源储量,对符合资源条件的,鼓励煤矿升级改造,做好企业服务;对不具备升级改造的煤矿,引导其尽快做出处置决定,该关闭的坚决依法依规关闭,全力推动全市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