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实战练兵迎战防火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森林野外训练现场。

  近日,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在野外训练场地开展野外化、实战化训练,迎战森林防火期。

  此次训练紧贴防火期战备任务实际,以野外化、模拟化为主要练兵方法,用实战检验指战员遂行任务能力。消防指战员根据攀西地区森林火灾特点,最大限度还原实战环境,实地实景实战氛围浓厚,训练科目复杂化、多样化,浓厚“战味”“硝烟味”。

  “此次进林训练,真实模拟实战环境,涵盖山地、草塘、农田、公路、河流等多种复杂地形,不仅提高了指战员在复杂地形、道路条件下的攻坚作战能力,也使全体指战员在技能、体能、意志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下一步,中队将围绕核心技能建设和遂行多样化任务需求,继续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为确保打赢提供能力支撑。”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攀枝花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说。(冯鑫 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