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地企合作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会见省政协考察团一行 郑学炳参加

  12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率省政协考察团来攀考察。11日晚,市委书记贾瑞云在米易县会见了郑学炳一行,双方就在攀开展农业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四川巨星集团董事长唐光跃、铁骑力士集团事业发展部副总裁李柯平等参加会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市政协副主席赵忠义参加会见。

  会见中,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郑学炳一行来攀考察表示欢迎,向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贾瑞云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攀枝花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新定位新要求,当前,攀枝花市正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用工业模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园区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全力提升单位土地产出效益。与此同时,我市正紧抓被国家列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机遇,全力破除交通建设瓶颈,打开助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加快发展的“快速通道”;围绕“引水上山”在攀西高原再造一个“都江堰”、在安宁河谷再造一个平原经济区的目标任务,携手凉山州合力打造四川的新“粮仓”和农产品加工基地。这一切都为我市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在此过程,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四川巨星集团、铁骑力士集团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企业商讨合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会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交流,我市将倾情倾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为企业在攀投资兴业提供保障,助推地企共赢发展。恳请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一如既往给予我市指导和支持,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提供新思路、好做法,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郑学炳说,攀枝花市气候独特,光热充足,全年无冬,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生猪产业优势显著。今年以来,攀枝花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非洲猪瘟排查防控工作,为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作出了“攀枝花贡献”。连日来,省政协考察团一行在攀枝花各地考察调研,大家普遍感到,攀枝花发展生猪产业兼具潜力和优势,希望攀枝花市能够紧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生猪产业向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转型升级,全力构建现代生猪产业体系,推动养殖体系从“小弱散”向规模化转变,发挥龙头企业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为地方和企业“牵线搭桥”,全力保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唐光跃、李柯平表示,攀枝花气候条件十分优越,农业发展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企业愿意与攀枝花深入开展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地企互惠共赢发展。(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