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黄正富主持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党组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剖析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黄正富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检视自身不足,勇于进行思想交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己透彻见底,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检视初心、锤炼党性的难得机会,立说立行抓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把每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城”建设、“三区联动”发展、“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一核一带三谷”康养地打造等全市重点工作,统筹安排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不断巩固“四型”机关建设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孙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