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当头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坚持“学”字当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方式、学习载体、学习成效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该局坚持目标导向,分别在土地、矿产、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城乡规划和林业资源管理中立足工作实际,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目标导向,切实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出实招解难题,做好调查研究文章。在工作中,局领导班子围绕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与重点项目推进相结合、与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相结合、与补齐短板相结合、与从严管理干部相结合等四个结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围绕由该局牵头会同其他单位落实的全县8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7个“一企一策”帮扶任务及2019年该局自行确定的51项重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民生工程、作风建设等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与对策,及时加以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学以致用,在学习方式方法上“出实招”。全局党员干部按照“半小时”学习法,每天坚持带头抓好自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做到学深学透学懂。该局以支部为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结合“三讲三强”抓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弘扬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精神。

  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强化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到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重走长征路,安排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电影等系列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张正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