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格萨拉雪景。(安虹宇 摄)

  □本报记者 梁波 王南桢 周翼 程桂英

  12月4日晚,我市高海拔地区飘起了雪花。一场悄然而至的雪,给人们带来惊喜,给来年带来好运。据悉,这是我市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

  来自市气象局的气象资料显示:受切变影响,4日下午至夜间,我市北部和南部地区降了小至中雨,中部降了中到大雨,1个站点暴雨,盐边、米易、仁和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据市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降雪对缓解我市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给农作物铺了一层“御寒棉被”,对改善冬春土壤墒情、减少农作物病虫害、积蓄水分、春耕播种等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最新气象信息显示,未来一周,我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午后气温将达到20℃左右,但早晚气温偏低,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