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中全会精神聚人心增共识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省委宣讲团在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大会堂、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进行。

  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大会堂,64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所作的宣讲报告。益西达瓦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明确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无论是在三尺讲台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体现为人师表的风貌,践行立德树人,为学生做好表率。”攀枝花学院文学社科学院教师赵艳聆听宣讲后说。

  在仁和区大河中学礼堂,35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长德作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郑长德教授从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仁和区委书记任礎军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仁和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区委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单位部门深入讲、乡镇(街道)广泛讲、先进典型身边讲等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仁和力量。

  “听了宣讲报告,让我对全会精神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仁和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丹说,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宣传工作者,更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通过县级融媒体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把基层贯彻全会精神好的做法和经验宣传好,为推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仁和区落地见效营造良好氛围。仁和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路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钻细研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为下一步走进基层开展宣讲打好基础。

  面对米易县400多名领导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邓颖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到实践中,要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部署,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蜀兴川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生动鲜活、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我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米易县委书记王飚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质量与实效,是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最好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米易落地生根,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一城三区三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聆听宣讲,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深刻理解,对制度优势、社会形势、发展趋势有了综合性的把握。”米易县草场乡党委书记王丽表示,将紧密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米易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官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党,切实增强了学习理论、提升理论、运用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在盐边县会议中心大礼堂,面对盐边县300余名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分享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台上,万远英教授结合党史、热点事例、四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读;台下,参会的党员干部对万远英教授举出的令人信服的数据、通俗易懂的宣讲,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宣讲报告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与四川的实际生动结合起来,令人振奋,对盐边县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性。”盐边县委书记李春华表示,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县委宣讲团将深入基层乡村、企业开展宣讲,用更加灵活和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理解四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全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增强信心,更好地推进盐边高质量发展。

  盐边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鲜活生动,对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听了省委宣讲报告会,感觉很有指导性。”盐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彭雪梅表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带到基层,向干部群众宣讲好。盐边县红果彝族乡党委书记周代军表示,听了宣讲报告感悟颇深,回去后要结合红果乡的实际,将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中,落实到全乡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中,以全新的状态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钱满 李俊 记者 晏洁 吴禹涵 王南桢 周翼 梁波)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