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花园小区658户居民将拿到房产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年了,我们终于可以拿到房产证了。”近日,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住户张女士高兴地说,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奥林匹克花园小区658户居民的不动产证预计明年春节前办理完毕。

  由于种种原因,东区炳三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建成后,房屋的产权证办理问题多年未解决。今年2月以来,东区区委政法委牵头帮助该小区首批308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证,历时5年的办证难问题得以“破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东区区委政法委开展调研发现,该小区居民普遍反映办证程序复杂、推进缓慢等问题,希望能加快完成其余658户居民的办证工作。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限时解决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群众最急、最忧、最迫切的“办证难”“办证慢”问题。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市不动产中心等综合协调下,东区按照“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化解思路,先后赴德阳市协调解封事宜2次;到市税务局、市不动产中心、市房管局、市建设集团、仁和区法院等协调办证工作事宜20余次;组织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80余次,全力促进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办证工作提速提质。

  与此同时,东区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办证专题调研。办证工作组走进小区居民家中,点对点、面对面深入调研,全面调查摸排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仔细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梳理问题,逐项逐个厘清难点,为优化办证流程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由东区区委政法委、市不动产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东区税务局、炳草岗街道、阳城社区等组成的现场集中收集办证资料工作组,在奥林匹克小区面向658户业主开展资料收集和政策解答工作。目前,购房业主办证相关资料已完成集中收集。明年春节前,658户居民将拿到房产证。(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