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帮扶户“能脱贫、稳得住、能致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仁和区民政局组成帮扶工作组到福田镇金龟村帮扶户家中走访,并邀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芒果专家为精准扶贫户进行芒果冬季管理技术指导。

  在帮扶户家中,帮扶工作组向帮扶户宣传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残疾人补助以及社会保障等扶贫政策,并对每户贫困户进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他们抓好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对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情况的具体了解,为他们增加收入出谋划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能致富”。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专家到帮扶户芒果地里,对帮扶户提出的有关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对流胶病、炭蛆病、角斑病、白粉病等果树病害的病因、表现、防治作了详细讲解。随后,现场示范如何留枝整形、如何识别病虫害,并一一回答了种植户提出的芒果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为帮扶户赠送了晚熟芒果标准化种植技术手册和芒果病虫害防治手册。(鲁玉勇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