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推进芒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以前浇灌芒果树,白天晚上都要去地里守着挪水管,还要浇两三天。现在滴管架好了,我家这两块地400多株芒果树一晚上就浇完了,既方便又节水。”这几天,管理自家果园的大龙潭乡新街村村民彭会琼提起滴灌带来的实惠感慨地说。

  今年,仁和区全面启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创建工作,将投入1.2亿元对大龙潭总发芒果现代农业园区进行田间生产道路、蓄水池、节水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覆盖大龙潭村、拉鲊村、总发村、板桥村等12个村,幅员面积380余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万余亩、果园面积12万余亩、蔬菜面积近2万亩,辐射带动了大田镇和啊喇乡亚热带水果基地发展。至明年4月底项目建成,将大幅度提高项目区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产业盈利能力和持续增收能力将显著增强。届时,项目区芒果亩产可达1000公斤以上,每亩可增产350公斤,预计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419元。(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薛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