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为39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打破生活中的“障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东区已投入资金14.3万元,为39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生活设施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为便利。

  2019年,东区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残疾人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为出发点,统筹规划、分批实施了残疾人家庭生活设施无障碍改造工作,不断改善残疾人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东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残疾人家中逐户走访,征求残疾人家庭意见,初步确定需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名单,根据残疾类别、残疾等级、贫困程度等要素,确定改造内容、改造价格、并向群众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把相关信息数据录入四川省残疾人个性化服务信息系统及中残联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改造中,根据残疾人家庭房屋结构以及残疾人实际需求,东区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着眼于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的需要,实施最可行的改造,改造设施包括对残疾人家庭室外入口进行地面平整硬化、铺设提示盲道,加宽厨房、卫生间的门,蹲便器改坐便器、安装抓杆或扶手,安装浴凳、淋浴椅、紧急呼叫装置,降低灶台、厨柜、洗手池高度,安装煤气泄漏报警发声装置等。(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