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脱贫致富“出路”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仁和区同德镇扎实推进乡村道路建设——

  “看着家门口的路一天一个样儿,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高兴,明年我要多养几只羊,卖个好价钱。”11月11日,仁和区同德镇新生村村民周丛付看着快要修通的水泥路高兴地说。周丛付“家门口的路”就是新生村回子庙组组道,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这条道路的硬化工程就要完工了。

  今年以来,同德镇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积极深化“交通+扶贫”行动,突出以路带产、以产兴业,全镇共有乡道10.914公里,村道24.097公里,均已铺设水泥路面,此外,还有60余公里的组道铺设了水泥路面。

  畅通乡村路,脱贫致富更有出路。位于仁和区西北部的同德镇双河村,境内多为山地,受地形限制,道路又弯又窄,群众出行不便。在2016年以前,双河村村民形容出一趟村是“一场雨一身泥、一阵风一层土”。通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全村硬化道路12.73公里。“以前道路坑洼又狭窄,一下雨就积水,家里的桃子熟了,要靠人力背运出去。现在路修到了家门口,再也不愁桃子难卖了。”双河村村民王车海说,他家的收入相较以前翻了不止一番,村里的农副产品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郭磊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