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林下经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耕地面积少、林业资源丰富,如何发展新型林下经济促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10月16日和17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乡镇村组,调研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并就如何加快发展与市林业局等主管部门进行了专题协商。

  副市长李仁杰应邀出席专题协商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盐边县渔门镇双龙社区、国胜乡大毕村、米易县草场乡仙山村进行了调研,与乡镇和村组干部、农户座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协商会,调研组成员积极建言资政,主管部门及时回应交流,会议洋溢着协商民主的热烈气氛。

  雷雨提出,攀枝花林业资源丰富,气候适宜,要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林下经济;强化林下经济科技推广与技术支持,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水平;制定林下经济产业标准,打造品牌,规范市场;提高林下经济产品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李仁杰指出,林下经济是农民增收的一个新途径,要结合实际确定重点产业和目标,进一步搞清楚什么地方适合发展林下产业、哪些林下产业品种适合在我市发展、怎么做才会带来经济效益。要着重研究构建林业产业体现和构建组织体系两大课题,推进林下经济健康持续科学发展。(马邹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