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尹力巡视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攀枝花展馆

9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攀枝花展馆参观钒钛制动鼓,市委书记贾瑞云作介绍。

  李云泽参加 贾瑞云陪同

  本报成都9月20日电(记者 吴禹涵 文/图)9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开幕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队来到展场巡展,参观了攀枝花展馆。尹力对我市在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强调攀枝花要抢抓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努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激发发展新活力,不断提高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的水平和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李云泽参加巡展,市委书记贾瑞云陪同。

  金秋蓉城,格外爽朗,整个城市绿意盎然,传达出“天府之国”的神韵和风貌。悬挂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外墙上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巨型横幅格外醒目。走进博览城来到位于9号馆的攀枝花综合展馆,首先入目的是“攀枝花”三个火红的大字,“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白色灯字竖立两旁,凸显出攀枝花的热情和时尚。展馆内,前来参观的群众和客商络绎不绝,热闹非凡。钒钛合金产品、中国十大名砚苴却砚、攀枝花特色水果等展位前,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拍照。

  11:30许,尹力一行在贾瑞云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走进攀枝花展馆,来到了“新技术·新材料”展区。攀钢重轨、钒钛制动鼓等一件件闪烁着金属光泽的钒钛深加工产品,生动地诠释了“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的内涵。尹力被展台上陈列的钒钛制品和高端金属材料所吸引,放慢了脚步,并饶有兴趣地询问产品的制作工艺、最新技术和销售、出口情况,了解攀枝花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情况。贾瑞云一一进行了汇报。

  在位于攀枝花展馆中央位置的“攀枝花大事记”旁,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攀枝花特色水果。来到这里,尹力站在展台前,仔细听取了贾瑞云就攀枝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尹力对我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尹力说,好产品要卖出来好价格,要在好时机采摘,不要为了抢市场而砸“牌子”。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期间,我市在参展、布展中,体现出了“钒钛之都、康养胜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区域中心城市、南向开放门户”开放的胸怀和进取的雄心,重点对攀枝花优势资源、特色产业、优势企业、名优产品、重点项目等进行了宣传推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随后,贾瑞云来到我市县(区)展位前进行了参观,并对布展工作进行了指导。贾瑞云指出,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是西部地区的重要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也是攀枝花对外展示城市形象、提高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作为的意识,充分用好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平台作用,融入大会、运用大会,让更多的人认识攀枝花、了解攀枝花、支持攀枝花。要大力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广泛参与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产业对接、企业对接、项目对接,以自身优势吸引广大客商来攀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副市长邓斌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