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人民法院拓展诉讼服务渠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仁和区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探索创新,积极拓展诉讼服务渠道,推动网上立案、微信立案、自助立案、跨域立案等多种便民服务方式落地落实,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按照上级法院关于提升诉讼服务能力的部署要求,仁和区人民法院依托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通诉讼服务渠道,方便当事人通过四川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四川微法院平台等上传立案相关资料,并随时查询进度,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提升自助服务水平,在诉讼服务大厅规划自助服务区域,配置打印扫描一体机、自助服务一体机,方便当事人借助自助设备扫描、上传诉讼材料,同时安排立案庭干警及时审核上传材料,开展立案登记工作,减少了当事人排队等候的时间。积极响应群众司法需求,开展跨域立案服务,将当事人为本地居民、涉及案件由外地法院管辖的案件信息及相关材料数据发送至有管辖权的法院,由外地法院审核受理,彻底打通诉讼服务跨区域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仁和区人民法院已通过网上立案160余件,通过微信公众号立案12件,共组织开展跨域立案3次,为立案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毛颖 记者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