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把“三线精神”融入主题教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0日,西区区委组织在家的16名县级领导干部到省廉洁文化基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现场学习,看实物、话初心,谈体会、说责任,了解三线建设中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感受三线建设者的巨大贡献和铸就的辉煌成就;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区立足实际,充分挖掘本地学习资源,用好用活本土教材,大力弘扬“三线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对标找差距,坚守初心使命,擦亮底色再出发。

  西区把“三线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西区组工”微信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三线故事”栏目,及时更新三线典型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先辈先贤、先进典型。同时,借助区委宣传部制作的“三线故事·西区情”内容,在全区范围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西区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9月16日至20日,西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和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县级领导干部在学习班上分批次原文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分批次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和警示教育片;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各党组分组讨论,学习班集中讨论;现场学习,让“三线精神”淬炼灵魂。此外,区级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河门口三线建设博物馆分馆——习风园爱国主义基地,接受最美女工事迹的熏陶,聆听全国劳模雷永讲述三线故事,开展“背水小道”体验活动等。(张晓成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