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0日,攀枝花市2019年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举行。

  演讲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主题演讲,第二轮为命题演讲,共32人参赛。参赛选手按照学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进行演讲。

  知识竞赛参赛选手按照学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共33人参赛。其中,小学组、初中组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高中组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关联题。各组最终积分最高的1人晋级省级决赛。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仁和区东风小学的彭湘涵,初中组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市第二十五中小学校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的李岳俊,高中组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市十五中的李铨浩;知识竞赛小学组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盐边县第一小学校的安俊橙,初中组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仁和思源实验学校的王宇,高中组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攀枝花卫生学校的蒋炊松。他们将代表攀枝花市参加10月举行的省级决赛。(王影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