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9月17日,2019攀枝花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竹湖园举行。

  2013年,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于每年9月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的时间是9月16日至22日,主题是“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据统计,公交车每百公里的人均能耗是小汽车的8.4%。若公共交通客运量达到50%左右,一氧化碳和氮氢化合物等大气污染颗粒的排放量可降低90%。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可有效缓解城市拥堵、资源浪费、环境污染,是实现城市经济、环境与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公交客运总公司的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最新的《攀枝花公交车时刻表》及相关资料,宣传了文明乘车礼仪,宣讲了非法营运的危害等。(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