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壮观——38米高空架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架设T梁现场。

  9月14日上午,攀大高速TJ1分部枢纽互通J匝道大桥上,机器轰鸣。10多米的架桥机械设备在离地面约38米的高空架设T梁。“每个T梁有30米长、1.8米宽,特别是在高空架设桥梁,看似简单,实则不然,每架设一个T梁,机器、现场工人需耗时4至5个小时。”现场负责人朱潇介绍。记者在一旁看到,架桥机械设备在架设T梁时,速度慢,却很震撼、壮观。

  据了解,攀大高速TJ1分部工程位于仁和区总发乡,是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四川境)主线起点,是攀大高速与G5京昆高速连接的枢纽性工程。项目建设包括两座互通主线大桥、15座匝道桥及2.3公里路基工程。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桥梁桩基459根,占工程设计的92%,墩柱208根,占工程设计的63%,桥梁已架设约400米,处于稳步推进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桥梁主体施工。(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