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金融知识送到大学生身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增强大学生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让他们远离校园贷和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9月17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在攀枝花学院参加由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攀枝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给大学生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节金融课。

  “凡是收到自称客服或有关部门的电话,告诉你中奖或者要求你转账的,切勿轻信,一定要找相关机构、单位核实……”活动现场,攀商行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发放了《2019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宣传资料,并仔细讲解互联网金融知识,重点针对当前“校园贷”、非法分期贷、金融诈骗等大学生常遇到的突出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大学生了解金融知识、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要不是听你们介绍案例,真不敢相信‘校园贷’还可能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我大学期间一定会离它远远的。”攀枝花学院的大一新生小刘说。

  据悉,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一个部分。9月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攀商行根据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攀枝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攀商行工作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刘蔼岚 记者 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