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实行“一卡通”发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4日,记者从仁和区民政局获悉,经过前期准备,今年7月,仁和区正式启动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截至目前,已通过社会保障卡为首批12065人发放各项民政救助补贴资金197.72万元。

  据了解,仁和区民政局负责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长寿)老人及残疾人“两补”等救助或福利资金的发放工作。为确保各项民生救助补贴资金及时顺利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今年7月,仁和区正式启动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区民政局主动对接各个银行机构,采取比选方式确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代发银行,业务资金代发银行从之前的多家银行整合为一家,工作人员在“一卡通”平台上只需做好资金的数据校验、项目分类及审核上报工作,再也不用往返于多家银行办理资金发放手续,不仅节省了工作时间,也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该局还把免费提供短信服务作为确定代发银行的首选条件,不仅要保证资金及时到账,更要让服务对象清楚地知道账上的钱属于哪一个项目,让“一卡通”成为服务对象的“明白卡”“幸福卡”。(起正波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