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凝聚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总结暨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会召开

  8月29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总结暨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会召开,总结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动员部署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主持会议,副市长弋鹏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伍维根,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治端,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李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何群出席会议。

  2014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在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聚智建言、基础设施改善、产业提升、教育提质、医卫促进、扶贫解困“六大帮扶行动”。截至2018年底,累计协调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圆满实现了6个省定贫困村整村脱贫、305户135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既定目标。今年开始,全市统一战线将在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米易县草场乡龙华村、盐边县益民乡龙头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虞平对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助力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也是统一战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生动实践,要认真总结和深化,广泛宣传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有效动员和凝聚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就统一战线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他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创新统战助力模式,通过实施“统战+产业协会”“统战+创业就业”“统战+项目资金”等帮扶新模式,建立科教文卫等“同心·专家服务团”,成立“同心服务站”等,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明确主体责任,突出重点,积极整合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献智献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程桂英 实习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