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阳会:改革开放让我们走上自谋职业之路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周琴

  “改革开放,最根本的是思想解放,它记录了每一个人的思想变化,塑造了人生,打破了传统的就业观念,走自谋职业的道路,使无数青年焕发了生机和活力,有了出彩的人生,收获满满。”这是攀枝花市樟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仁和区道德模范吴阳会对改革开放最深刻的感受。

  吴阳会原是仁和区中坝乡团山村的一个农民,1997年高中毕业后,她离开家乡,先后到重庆、昆明、成都等地打工,经历了风雨,锻炼了人生。2003年,24岁的吴阳会在外打工6年后,回到仁和老家看望亲人。当她看见家乡的巨变后,放弃了再次外出打工的念头,决定留下来,在家乡谋求发展。在经过一番调查了解后,凭借自己在外打工做物业保洁的经历,决定开办一家保洁公司,专门为上班族家庭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打扫清洁卫生。于是,她向亲戚朋友借了7000元钱,在仁和新街处租赁了一间房屋、购置了清洁器具、招聘了2名员工,走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吴阳会秉承“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在为客户、家庭提供保洁中,始终做到“三心”,即真心、细心、耐心;“三个坚守”,即坚守诚信、坚守道德、坚守文明;“三不搞”,即不搞差不多、不搞凑合、不搞马马虎虎。这些规范、制度以及真心实意,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来找她做保洁的人越来越多,保洁公司的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从最初的2名员工增加到10人、50人,直到目前已有100余名员工。保洁公司的业务范围也逐步扩大到了物业管理、办公大楼卫生保洁、绿化管护等。2015年,仁和区政府向吴阳会的物业公司颁发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吴阳会自谋职业取得成功后,把帮扶贫困妇女、下岗失业人员、困难群众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16年来,她先后为1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2012年,吴阳会还做起了爱心妈妈,主动认领仁和区同德镇新民村2名贫困女童,时常看望她们,为她们购买生活、学习用品,供她们生活、读书。

  “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这也使我义不容辞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吴阳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