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深入推进国卫复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东区采取多项措施,强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夯实管理基础,有效推进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据了解,东区开展了环卫基础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维修12座直管公厕、53座垃圾收集房,维修更新垃圾桶149只、果皮箱368只,公厕达到“七无十净”卫生标准,垃圾收集房达到《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设施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辖区近1400个垃圾清运点做到“日产日清”,清理卫生死角298处、清运积存垃圾154.7吨;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开展了违规广告专项整治,拆除大型户外广告26块约600平方米,清理违规、破损广告、横幅、移动店招7200余条(块),清理“牛皮癣”10万余处(条)。持续开展了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共清劝流动摊贩9200余人次,清理坐商不归店3300余家次,取缔12个自发市场,规范15个便民市场,设置10个点位57个早餐车试点摊位并实行“三定六统一”规范管理。

  此外,东区开展了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治理违规烧烤280余家次,炳草岗街道、大渡口街道、瓜子坪街道餐饮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80%。在凤凰美食城、万象城、学府花园、中环天地、华山、五十四等区域开展餐厨垃圾收运试点。(李大彬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