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进得来、走得了”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保运工作

8月19日,旅客在市客运中心站依次检票进站。

  成昆铁路因暴雨引发泥石流已中断近一个月,现在进出攀枝花情况如何?

  8月19日上午9点,记者在市客运中心看到,购票大厅秩序井然,出行的旅客排队购票,没有发生拥挤的现象,3名“小红帽”志愿服务人员在现场为旅客提供服务;候车大厅内,约800名旅客正在等候检票。“虽然去成都的火车停运了,但还有客运大巴,一样方便,不影响我们往来攀枝花。”来自成都的旅客李冰女士说。

  □林佳玥 本报记者 吴晓龙 文/图

  自7月29日成昆铁路中断,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采取三大措施确保旅客“进得来、走得了”。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接到成昆铁路中断通知后,市客运中心立即通知全体员工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启动道路运输应急预案,将储备的55辆应急客车及时集结到位,并就具备参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实施应急响应,做好了在运力不足时,随时抽调冷线和储备运力、熟悉开行线路驾驶员的准备。

  适时发布出行信息。通过四川汽车票务网、汽车站售票厅LED、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每日发布班次、线路、票务信息,方便旅客合理选择、错锋出行。加强与气象、公路、交警部门的信息联动,及时将天气、路况预警信息向客运企业、汽车站、驾驶员层层传达,提前做好班次调整、线路绕行等措施。

  保障安全营运服务。严把企业资质、车辆技术、驾驶员资格关,坚决执行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督促驾驶员做好安全承诺,强化客车运行动态监控,保证营运安全。在客运站增加“小红帽”志愿服务者,设置免费开水供应和咨询点,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通“老弱病残孕”专用通道,提供温馨便民服务。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协调其他运力,积极对接铁路、航空部门,及时掌握客运信息,挖掘运输能力。增加攀枝花至西昌、攀枝花至昆明方向旅客列车,每周三、五、七增加一班攀枝花往返重庆航班,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从7月30日至8月19日,道路客运已投入客运班车5141班次,运送旅客6.7万余人次。其中,开往成都方向班车570余班次,运送旅客2.28万人次,成都方向班次和客运量从每天3班次增加到每天20个班次以上,未发生一起源头安全责任事故和旅客滞留事件。航空客运方面,7月30日至8月18日,往返航班累计306班次,运送旅客32179人次,较上月同期增长14.52%,较去年同期增长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