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好筑牢区域医疗高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虞平出席全市医师节大会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我市召开2019年医师节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集中表扬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优秀医师,确定一批名医培养对象,研究部署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受市委书记贾瑞云委托,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大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上,我市集中表扬了杨映弘等35名“攀枝花市优秀医师”,确定了郭江等25人纳入“攀枝花名医”培养计划。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发展的优先位置,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推进“健康攀枝花”建设,加快发展“康养+医疗”产业,区域医疗高地打造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健康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医养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进一步促进攀枝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区域医疗高地,虞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建设“健康攀枝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把握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健康攀枝花”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支撑,是保障人民健康增进人民福祉的务实举措,着力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筑牢健康根基。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快推进区域医疗高地建设,积极构建优质高效多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大发展,深入实施健康城市建设,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人才支撑,营造浓厚氛围,加快构建新时代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市政协副主席李明出席会议。

  副市长马晓凤主持会议。(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