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关爱不“放假”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欢乐安全过暑假——

  记者8月13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暑假期间,我市通过掌握动态数据、实施关爱项目、提供多元服务等,对全市208名农村留守儿童和751名困境儿童开展暑期关爱保护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7月10日以来,全市63名儿童督导员、471名儿童主任对全市208名农村留守儿童和751名困境儿童的生活养育、学习、监护落实情况等开展了全面寻访巡查和安全指导,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暑期生活。与此同时,7月22至27日,我市还开展了首届“阳光‘童’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守卫儿童安全 阳光相伴成长”为主题,通过拓展游戏、参观游览、职业体验、交际演说、现场模拟等形式,让参营儿童在游戏中学到知识、感受快乐、提升能力,活动共吸引了67名孩子参与。

  在开展暑期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中,我市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结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区创建、“养治康教”、“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等项目,由市、县(区)民政局列出需求清单,承办单位统筹安排专业师资、医疗队伍、志愿者为孩子提供日常管理、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安全防范、问题反馈等服务,全市共有185名儿童受益。(姚琼 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