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英雄学英雄 英雄攀枝花再出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走访慰问军队转业退休干部

  重英雄、学英雄,英雄旗帜代代弘。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市委书记贾瑞云走访慰问了军队转业退休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以及广大驻攀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现年87岁的包月禄是一名军队转业退休干部,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一走进位于攀枝花大道东段的包月禄老人家中,贾瑞云便拉着老人的手,送上了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拉着手,贾瑞云与包月禄促膝而坐,唠起了家常。聊到老人曾经经历过的战斗时,老人思维清晰地一一讲述,并兴致勃勃地拿出了军功章和老照片,向贾瑞云分享曾经的战斗故事。包月禄1951年入伍,1953年在朝鲜中线反击战中与全班荣立集体特等功;1953年在朝鲜全城反击战中,因战斗勇敢,深入敌后,打击了敌人团部,荣立三等功。包月禄1978年退伍,现为攀枝花501电厂退休职工。

  贾瑞云与包月禄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称赞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贾瑞云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待遇,在看病就医、生活保障等方面为老人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贾瑞云对包月禄动情地说,军队退休老干部在不同时期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没有你们当年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英雄攀枝花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璀璨。全市上下将以你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英雄攀枝花再出发而不懈奋斗。

  副市长敬登峰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吴禹涵)